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配尿味 枋寮民眾怒抗議

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一處廢棄工廠的廢棄鋁渣雨後散發惡臭,環保局要求承租人覆蓋並移置室內。(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一處廢棄工廠的廢棄鋁渣雨後散發惡臭,環保局要求承租人覆蓋並移置室內。(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9/17 05:30

〔記者陳彥廷、葉永騫/屏東報導〕中秋連假烤肉竟烤到被重尿味侵襲!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一處廢棄工廠的廢棄鋁渣雨後散發惡臭,近五十位居民昨天到廠前抗議,環保局長顏幸苑現勘後指出,除要求承租人覆蓋鋁渣避免繼續產生氨氣,將盡速檢驗是否有重金屬超標。

廢棄工廠太空包崩塌 灑水產生氨氣

位於屏南工業區旁的該塊建地日前遭法拍,並被地主租予太陽能廠商,該廠商上週六進行開挖,但每包重達一噸、粗估上千個的太空包崩塌,廠商為防揚塵而灑水,卻產生大量氨氣,惡臭煙霧瀰漫讓正在烤肉的居民進屋躲避,還有人送醫。

煙霧瀰漫居民進屋躲避 還有人送醫

前天雨後惡臭更為嚴重,立委莊瑞雄到場現勘,他說,大家團圓烤肉卻傳來惡臭實在掃興,況且最近天氣不穩定,下雨就發臭,業者應盡速改善。

環局採樣 檢測是否有重金屬超標

近五十位鄉民昨天到廠前抗議,要求上千噸廢鋁渣「滾出枋寮」,環保局長顏幸苑也到場現勘,她指出,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停止因下雨繼續產生氨氣,要求承租人覆蓋並移置室內,現場已採樣檢測,若含過量重金屬,會要求業者進一步處理,若涉刑責將法辦。

廠商:加強覆蓋 避免持續產生氨氣

廠商的蘇姓代表出面回應表示,第一階段將加強覆蓋,避免持續產生氨氣,接下來處置措施將配合環保局規定。

此外,屏東市崇蘭圳昨天水面浮滿了死魚,發出強烈惡臭,屏東市公所獲報立即將死魚撈起,魚屍堆滿整台貨車,縣府環保局到場採樣化驗,水質與水溫並無明顯異常,初步研判有可能是氣候變化造成水中溶氧量降低,引發魚群大量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