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旅宿業開紅盤 客房營收半年成長2.4億

南市旅宿業家數成長最多者為中西區,圖為日前新開幕的大型連鎖飯店。
(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旅宿業家數成長最多者為中西區,圖為日前新開幕的大型連鎖飯店。 (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17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應住宿市場需求成長,近年台南市旅宿業蓬勃發展,根據觀旅局統計,今年上半年較去年下半年各項數據均呈現成長趨勢,以今年上半年與去年下半年數據相較,旅宿業家數成長最多者為中西區,增加廿九家,安平區增加七家居次,過去以安平區最受青睞,現在則轉移到中西區。

中西區增逾六千萬最多

另外,在客房收入部分,各行政區中,以中西區增加逾六千五百萬元最多,其次分別為永康區、安平區、北區及東區。旅宿業整體客房營收較前半年成長逾二億四千萬元。

市場轉移 新飯店紛開張

觀旅局表示,從數據可以看出,旅宿業市場錯綜複雜而且是變動,過去安平區受青睞,但這幾年台南巷弄美食竄起,旅宿業市場也從安平轉移到中西區,中西區也新增不少旅宿、飯店,但目前受青睞不代表以後也是,不過目前台南還是呈現成長的趨勢。

觀旅局指出,市府為協助投資人掌握旅宿業現況及觀光市場發展趨勢,主動公布台南市旅宿業相關統計資料,包括旅宿業家數、客房數及客房收入等,配合業者填報營運報表時程,每半年發布一次,供投資者針對其不同商業投資目的進行資料開展及分析。

觀旅局表示,今年受惠中央祭出國旅補助,推升國民旅遊內需消費,以及南市推動區域觀光整合行銷,優化觀光服務品質下,台南市今年上半年旅宿業整體穩定成長,旅宿業整體客房營收較前半年成長逾二億四千萬元,觀旅局呼籲有意投入旅宿市場的業者,宜注意市場動態及遊客需求,以降低投資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