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動保園區 浪浪有新家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終於完工空間,是過去收容所的五倍大,更加友善寬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終於完工空間,是過去收容所的五倍大,更加友善寬敞。(記者洪美秀攝)

2019/09/17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斥資一點五五億元興建的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歷經兩次變更設計,耗時近兩年半施工,已在八月完工,提供收容貓犬友善空間。

共可容納450隻犬貓

市府表示,每間籠舍有自動灑水及消毒設備,園區內設有犬貓隔離室及醫療檢查室,可收容三百隻狗和一百五十隻貓,收容空間是過去五倍大,目前已收容一百隻狗和卅隻貓。

市府動物保護所所長楊礎遠說,全新完工的動物保護園區佔地一千兩百坪,每隻犬貓有獨立收容空間,入所時會先進隔離室觀察,園區規劃「動物醫療區」,有X光和超音波檢查設備,並有「動物隔離區」提供良好動線減少疫病傳播;還有寬敞的室內外活動區提供動物充分活動空間;並有中繼照顧區、教育展示區。

園區內也設犬隻行為訓練區,訓練收容犬隻社會化,易與人親近,提高認養率。

市府大禮堂 將換新裝

此外,屋齡超過卅五年的新竹市政府大禮堂,常出借給學校、社團辦活動,使用率高,今年一到八月已有一百五十五場次出借紀錄,平均一點五天就會出借。

但設備及座椅老舊,市府規劃改善,將降低舞台高度、更新座椅、改善動線,未來可做為小劇場、小型國際展演會場,提高使用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