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典藏 朱銘雕塑「父子」亮相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四)等人,為雕塑大師朱銘的《人間系列︱父子》作品揭幕。(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四)等人,為雕塑大師朱銘的《人間系列︱父子》作品揭幕。(記者張勳騰攝)

2019/09/17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興建辦公大樓,依規定必須設置公共藝術,繼木雕師康木祥《如意生命-苗栗》作品在第一辦公大樓廣場設置後,通霄鎮籍雕塑大師朱銘的《人間系列》作品,昨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揭幕儀式,兩件作品相互輝映,為苗縣府增添新的藝術亮點。朱銘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美說,朱銘很開心作品能典藏在自己的家鄉。

做為興建辦公大樓一樓大廳公共藝術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此次公共藝術計畫係為苗縣府辦公大樓興建時依據文化獎助藝術條例第九條規定「公有建築物應設置公共藝術,美化建築物及環境,且其價值不得少於該建築物造價百分之一」所編列之法定預算。

編列550萬價購 獲大師同意

據指出,為促成朱銘大師作品《人間系列》設置於苗縣府,縣長徐耀昌曾前往拜會朱銘,朱銘為回饋家鄉,同意苗縣府以所編列的五百五十萬元經費,價購他的《人間系列》作品永久典藏。

員工與民眾 可近距離欣賞藝術之美

縣長徐耀昌昨與吳素美及十位縣議員等人,共同為《人間系列︱父子》作品揭幕;吳素美說,此一父親肩上背著小孩的作品,表達出人間最真摯的情感,讓洽公民眾及苗縣府員工可近距離欣賞藝術之美。

林彥甫指出,朱銘十五歲向李金川師傅學習傳統廟宇的雕刻與繪畫,三十歲拜入台灣雕塑界大師楊英風門下,朱銘融合傳統木雕與現代雕塑的精神,逐漸發展出超越兩者的獨特風格,並曾獲行政院文化獎、福岡亞洲文化獎等大獎,是台灣具代表性藝術家。

林彥甫表示,發展了三十多年的《人間系列》,是朱銘自信的創作之一,反映朱銘對俗世人間形色人物的透觀和呈現,風格呈現上較自由隨興,題材更是豐富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