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興電楊梅廠違法動工 桃園市府開罰勒令停工

8月20日欣興電子楊梅新廠房空拍圖,尚未動工。
(記者陳恩惠翻攝)

8月20日欣興電子楊梅新廠房空拍圖,尚未動工。 (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9/17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PCB大廠欣興電子(3037)返台投資二百餘億元,要在桃園市楊梅區設智能化與綠能環保新廠,雖已取得建築執照,但未獲相關單位動工許可,卻已大規模開挖。市議員詹江村昨天直指市府瀆職、要求司法機關調查;市府建築管理處昨天中午前往會勘後已開罰九千元,並勒令停工補辦手續。

議員:未獲動工許可 已開挖

詹江村昨召開「市府再爆瀆職?公文未到,動工先行」記者會,抨擊IC載板產值連三年居全球之冠的欣興電子,配合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的「台商回台2.0方案」,要在楊梅區新農街巷內建置一萬餘坪的綠能環保新廠,雖於六月中取得工程建築執照,中秋節連假前一天(十二日)才送開工報告申請書,按作業流程至少十個工作天,但楊梅廠新建工程在未獲開工許可前,卻已進行大面積、大規模的開挖。

詹江村說,民間建築工程由申報到開挖的正常程序,應是在取得建照後,先行申報空污、申請廢棄物管制編號,且計畫書經審查核准後才可報開工,開工放樣後才能開挖,且需檢附土石方計畫書(計畫書送審時,須檢附在營建剩餘土石方資訊服務中心登錄工程資料表)。

他提出八月廿日、九月十一日的欣興電子楊梅廠上方空拍實景圖佐證,指廠房預定地原本空無一物,但十一日不僅出現挖土機,還有載運廢土的多部大卡車,照片右下方的草皮,已堆置逾一人高的土堆,直斥市府未盡監督之責、明顯瀆職,司法機關應主動調查。

建管處:已要求補辦手續

建管處施工管理科長徐鍇表示,清查該廠房五天前申報開工,近期才會發許可公文,但廠方似乎在取得許可公文前就自行動工,明顯未照施工計畫又跳過建築師、營造廠技師勘驗申報放樣勘驗等程序就開挖,雖然工區土方尚未外運,認定其違反建築法第卅九條規定,已對承造的長友營造公司裁處九千元罰鍰,並勒令停工、補辦手續。

9月11日空拍圖,新建工程已開挖了。
(記者陳恩惠翻攝)

9月11日空拍圖,新建工程已開挖了。 (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