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鐵路地下拆屋多? 桃市府捷工局:拆比較少

2019/09/17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立委陳學聖在臉書貼文指自己在過去五年,一直在追鐵路地下化要拆多少房子?但市府始終不給答案,直到去年審前瞻預算,才首度看到官方書面文字,地下化要拆的房子居然比高架還要多,讓人傻眼。對此,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鐵路地下化經過基地優化後調整線型,桃園鐵路地下化的RC建物拆遷棟數,已由可行性研究階段的三九九棟減少為一七五棟,並未比高架多。

捷工局:調整線型 拆屋減少

陳學聖昨天再提行政院給交通部核准地下化的公文(前年七月卅一日),直指捷運局網站的截圖(去年十月八日)提到高架化要拆三七九棟房子,地下化要拆三九九棟,抨擊市府提供假新聞,要求道歉。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桃園鐵路地下化在可行性研究報告中提出初步評估,若特殊路段採用軌道支承版工法,可減少RC建物的拆遷數,交通部鐵道局在綜合規劃期間參考可行性研究建議,已將RC建物拆遷棟數從三九九棟減為一七五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