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新車 今起三天夜間測試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新列車,今起連三天將在一階路段「摸黑試車」。圖為二階列車經過一階軌道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新列車,今起連三天將在一階路段「摸黑試車」。圖為二階列車經過一階軌道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17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很久沒聽到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的消息!高市捷運局昨指出,輕軌二階統包工程已完成二階新車在一階路段行駛的系統整合,二階車輛將自九月十七至十九日,利用夜間非營運時段、在籬仔內站到哈瑪星站進行整合試車。

高雄環狀輕軌分一、二兩階段,營運中的一階共十四站,二階因為部分爭議路段工程暫緩,目前僅針對爭議較少路段繼續施工;而兩階段購置的列車也不同,二階施工同時、也針對不同列車、在不同軌道上運行做整合。

一、二階進行整合測試

捷運局說明,依統包工程契約規定,統包商應進行輕軌第一階段營運路段各項工程必要調整與補足,使第一、二階段購置的所有列車,均能在全段輕軌路線正常營運,且相關作業不得中斷第一階段營運。

為達此目的,中鋼自工程開始即籌劃兩階段機電系統相關施工、測試及驗證配合方案,按部就班逐步實現,目前輕軌一階路段配合二階列車行車所需施工已完成,須進行整合測試以驗證系統功能,期使輕軌建設朝更完善邁進。

十點至隔日凌晨五點試車

捷運局表示,為避免影響現行輕軌營運,將安排在夜間非營運時段,自九月十七日起至十九日連續三天,每晚十點至隔日凌晨五點,以第二階段統包購置新列車,在籬仔內站到哈瑪星站路段(C一至C十四)執行整合測試。

為避免影響市民生活安寧,屆時將關閉部分路口聲光號誌,並安排義交協助指揮交通,請行經輕軌路口民眾注意列車,並依照交通號誌與義交人員指揮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