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歌仔戲何罪? 傳明華園也被查帳

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戲團傳出被高市府查水表?圖為庄頭藝穗節表演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戲團傳出被高市府查水表?圖為庄頭藝穗節表演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17 05:30

〔記者王榮祥、陳昱勳/綜合報導〕繼大港開唱疑因被查水表、明年被迫停辦後,傳出連明華園也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連同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戲團,八年來超過百場演出的核銷發票,突然全被裝箱送政風單位,臉書粉專Wecare高雄質問︰演歌仔戲何罪?

文化局澄清 只是查有無費用偏高情形

高市文化局對此鄭重澄清絕無此事,卻同時坦言是市府政風單位為釐清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畫中,歌仔戲演出有無費用偏高情形?遂請本局政風室瞭解相關資料,由本局政風室向業務單位「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整個過程純粹是機關內部資料調閱及業務查核,絕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情事,也無打擾戲團情形,盼外界勿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無限上綱。另,明華園天、日字團均表示不知情。

庄頭藝穗節演出核銷發票 全送政風

針對文化局的澄清,Wecare高雄認為可給文化局一點鼓勵,至少文化局的說法(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就是承認有查水表!

Wecare高雄昨發文,繼氣爆藝術紀念裝置、大港開唱等所有資料,高市府以議員調查之名並銜市長之命,所有一切裝箱送政風處後,傳出連庄頭藝穗節歌仔戲演出簽案、標案、計畫書、核銷資料發票,文化局長一樣笑呵呵的蓋章交給政風;而長期苦撐戲曲的戲團,完全不知道他們八年來上百場核銷發票已裝箱在政風處。

Wecare估算庄頭藝穗節歌仔戲多年來總共演出一八五場,包括知名的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卅三場、春美歌劇團卅五場、尚和歌仔戲劇團廿六場,高雄在地團隊佔大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