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青年就業輔導 最高獲2.4萬津貼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十八至二十九歲青年提出「就業三箭」方案,接受輔導期間最高可獲得一萬五千元至兩萬四千元不等津貼。(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十八至二十九歲青年提出「就業三箭」方案,接受輔導期間最高可獲得一萬五千元至兩萬四千元不等津貼。(勞工局提供)

2019/09/1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初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因為就業及收入不穩定,容易對人生感到迷惘,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十八歲至二十九歲青年提出「就業三箭」方案,包括「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及「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輔導期間最高可獲得一萬五千元至兩萬四千元不等的津貼,減緩經濟壓力。

18到29歲 市府提供諮詢

二十五歲的「阿翔」,就讀高職時因興趣不符而休學,求職不斷遭拒,心灰意冷的求助三重就業服務站;就業服務員提供他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詢,並安排參加「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提供生活津貼,「阿翔」接受輔導後,對於未來工作有初步構想,藉由就業輔導課程學習履歷撰寫與求職技巧,並透過模擬面試增加自信心,最後找到烘焙業的工作。

教寫履歷 模擬面試等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青年求職常因經歷不足、欠缺技巧或缺乏明確目標,陷入找工作的困境,市府針對青年提出「就業三箭」方案,提供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商、履歷健診、職業訓練與勞動法令等課程,輔導期間分階段提供補助,凡設籍或居住新北市的十八歲至二十九歲青年都可申請,電洽:0800-091-5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