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鐵人回信 盼明年東奧後來台拜廟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替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締造奇蹟。(擷取自網路)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替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締造奇蹟。(擷取自網路)

2019/09/17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替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締造「神帽」奇蹟,讓「進香帽」變成「冠軍帽」,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寫信邀請艾登,希望他能前來彰化縣參加下個月馬拉松嘉年華會,經過一星期的等待,艾登昨天終於回信,他表示明年參加東京奧運之後,回程時希望有機會能到順澤宮參訪。

行程滿 婉拒彰縣府邀賽馬拉松

十月起彰化縣接連七場國際性和國內本土的馬拉松賽事,打鐵趁熱,縣府原本希望邀請艾登參加賽事,藉此再次締造另類「彰化之光」的行銷奇蹟。不過,艾登以行程和時間為由婉拒邀請,王惠美除了預祝艾登明年奧運勇奪佳績外,也將悉心規劃,希望屆時讓他有個難忘的彰化之旅。

王惠美說,縣府在艾登戴「埔鹽順澤宮」帽子奪冠後,經由FB臉書、IG連繫,終於得到回應,雖然艾登不克前來參加馬拉松賽事,讓人惋惜,不過希望艾登明年東京奧運獲得好成績,屆時能有機會來彰化,只要對方能來,縣府會安排賽事,進行體育交流。

王惠美透露,也有宗教學者專家寫英文信給艾登,建議艾登要來廟裡還願,功力會更加倍,縣府高度期待艾登找時間來彰化拜廟。

明年賽事回程 期待參訪順澤宮

艾登回給縣長的英文信件,全文翻成中文如下︰「嗨!抱歉回覆的晚了。這幾天收到太多訊息,希望您能理解,遺憾的是我的行程真的太忙了,現在沒有時間去台灣旅遊。但我非常希望明年結束東京奧運之後,在回挪威的路上能到廟宇參訪。相信那會是非常棒的體驗!古斯塔夫 艾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