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趴逾千作品 台灣漫畫家京都鍍金

台灣漫畫家銀甫以作品《繪妖師:百鬼夜行》獲得京都國際漫畫賞金獎肯定。(取自京都國際漫畫賞網站)

台灣漫畫家銀甫以作品《繪妖師:百鬼夜行》獲得京都國際漫畫賞金獎肯定。(取自京都國際漫畫賞網站)

2019/09/18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廿五歲的銀甫安靜木訥,卻潛藏熱情堅毅畫漫畫的心,大學畢業成新手漫畫家,便每日出四頁畫稿、每月連載兩部作品,編輯誇他從不拖稿、休刊。他今年更打敗來自六十四國的一二二七件作品,獲京都國際漫畫賞金獎肯定。

銀甫 25歲已出版5本作品

銀甫(本名劉寅甫)靦腆表示:「我夢想是畫漫畫,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讀者,順便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來自台南、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從國中就愛漫畫創作,透過出版社漫畫競賽出線,年紀輕輕,至今已出版五本作品。

坦言從小受日本漫畫影響,銀甫最喜歡《航海王》,從臨摹到找出自我畫風,如今定位朝向「少年漫畫」之路,加上手上同時有《噩夢少年WAKER》及《王領騎士》兩部作品連載,每天約畫二到四頁,每月更新六十四頁,但從不拖稿、休刊,敬業態度讓責任編輯大讚難得。

甚至在連載之餘,銀甫也持續投入漫畫競賽。他表示,今年參加京都國際漫畫賞,繪製四十八頁的《繪妖師:百鬼夜行》,故事架構從大學時便奠定,今年報名後密集作畫,作品在兩個月內完成。故事講述類似日本陰陽師的新角色「繪妖師」,可畫出扭曲人心的妖怪並將之收服,若有機會,也將把故事發展成冊。

京都國際漫畫賞從二○一五年起,其海外部最初關注台灣動漫創作實力,要吸納新人至日本出道,台漫歷年已有漫畫家牛魚、常勝、nyaroro等人獲得最大獎。今年首度廣納各國創作者,銀甫因畫風具魅力、英雄主義十分到位,獲評審青睞,打敗來自六十四國的一二二七部作品,拿下大獎,廿日將赴日領獎、並獲得作品在日本發行的機會。

台灣漫畫家銀甫25歲已出版5本作品,每月連載兩部作品,編輯誇他從不拖稿、休刊。(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漫畫家銀甫25歲已出版5本作品,每月連載兩部作品,編輯誇他從不拖稿、休刊。(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