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竹跡館「獎不完」 花博後養護挨批不到位

市議員陳清龍要求保留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竹跡館,並嗆聲「盧市長不做,豐原人自己來做」。(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陳清龍要求保留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竹跡館,並嗆聲「盧市長不做,豐原人自己來做」。(記者歐素美攝)

2019/09/18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葫蘆墩公園的花博竹跡館,最近入圍台灣光環境獎決選,市議員陳清龍表示,他在花博後爭取保留竹跡館,市府允諾保留,後續卻無妥善維護及保養計畫,嗆聲「盧市長不做,豐原人自己來做」;養工處長彭岑凱表示,六月已接管維護,本月底將派工上漆。

再次入圍台灣光環境獎

由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贊助、「坐設計事務所」建築師陳羿冲設計、象徵中央山脈的「竹跡館」,繼去年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最近再入圍台灣光環境獎決選。

議員質疑市府任其腐朽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花博四月過後,他就爭取保留竹跡館,提升葫蘆墩公園的維護管理位階,同時編列單獨的維護預算,市府雖承諾保留,後續卻遲未有妥善維護及保養計畫等行動,甚至打算任其腐朽,破損後就拆除,方便行事。

陳清龍於八月卅一日在竹跡館前辦理仲夏可樂Party「試水溫」,結果吸引許多市民前往。他表示,顯見許多市民都喜愛竹跡館、葫蘆墩公園,希望市府積極找尋合適保存的技術及方法,維護保養竹跡館,更讓竹跡館成為豐原葫蘆墩公園的地標,並嗆聲如果「盧市長不做,豐原人自己做」,他也已請人估價,希望儘快上漆保護竹跡館,以免竹跡館腐朽損壞。

養工處:月底進行上漆

養工處長彭岑凱則回應,市府並未擺爛不做。養工處自六月一日接管竹跡館,即派工維護周圍的水池,也預定本月底進行上漆,強調若竹跡館有損毀也會儘量修復。

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竹跡館,最近入圍台灣光環境獎決選。(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竹跡館,最近入圍台灣光環境獎決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