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21震災74倒塌大樓 57件完成自辦重建

921震災20年,台中市政府辦回顧展,並向協助重建的建築師群致意。(記者蘇孟娟攝)

921震災20年,台中市政府辦回顧展,並向協助重建的建築師群致意。(記者蘇孟娟攝)

2019/09/18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九二一地震今年滿廿年,台中市政府十七日舉辦回顧展,都發局指出,台中市震災後有七十四件倒塌大樓申請自辦重建,目前已完成五十七件,未完成十七案中另有七案辦理中,其餘卡在產權整合有難度等瓶頸,未來市府將持續提供協助與輔導。

震災20週年回顧將頒感謝狀

台中市政府昨起到廿七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大廳,推出九二一震災廿週年回顧與展望策展活動,呈現災後進行的重建歷程等,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廿年來協助災民重建的專業建築師群。

其中,在災後重建的成果部分,都發局指出,台中市災後有七十四件倒塌大樓申請自辦重建,廿年來完成五十七棟倒塌大樓重建,包括依九二一震災重建暫行條例完成五十六棟重建;另該條例廢止後,位在都市計畫區內的倒塌大樓,改採用都更方式協助一件重建,目前已完成南區德昌新世界社區。

未完成17件 有5件重建困難

都發局指出,尚未完成的十七件中,包括大里張三雅砌社區及中興國宅均在興建中,另有七件辦理中;但有三件因原倒塌地點地質不佳或住戶無重建意願及社區無重建共識,已表明無重建意願,另有五件因實質重建困難,目前處於停滯狀態。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倒塌大樓重建主要難題多卡在大樓產權分散,凝聚全體所有權人共識或同意難度高,另涉都市計畫變更等,也提高重建難度;目前市府全力提供協助,包括協助不涉都更,改以申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計畫」,以危老建築加速重建時程等,只要所有權人願意,市府均會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