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交效應》屏科大3索國學生 獎學金中斷

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右二)上週到屏科大參訪,與索國在台留學生會面。(記者邱芷柔翻攝)

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右二)上週到屏科大參訪,與索國在台留學生會面。(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9/09/18 05:30

〔記者邱芷柔、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斷交,屏東科技大學目前有五名學生來自索羅門,其中有三位是台灣獎學金受獎者,斷交後恐無法再領台灣獎學金,對此屏科大國際事務處表示,將視學生意願給予協助。

屏科大校內三位領「台灣獎學金」的索國學生,包括剛入學的一位新生,及一名大學生、一名博士生。上週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特別到屏科大參訪,致詞時還感謝台灣對索國學生的教導,提升該國農畜產業技術,沒想最終仍斷交收場。

若願留在台灣 校方將給予協助

屏科大國際事務處表示,根據過去經驗,斷交後台灣獎學金將不續發,外籍學生的母國政策會影響學生是否繼續在台灣完成學業,目前校方將先徵詢學生意願,若願意留在台灣,會給予最大協助。

屏科大表示,校方設有獎學金制度提供國際學生申請,過去曾有斷交國家在台留學生,獲得母國的企業提供獎學金繼續完成學業,也有母國與中國建交後,將學生全部轉至中國就學的前例。

漁業合作近50艘漁船 留意動向

此外,台灣約有近五十艘鮪延繩釣漁船與索羅門進行漁業合作,以索國港口為基地,於附近海域捕撈,並繳交該國規費,多年來長期互利,台灣鮪延繩釣協會提醒會員務必注意未來台索漁業合作的動向。

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指出,我國漁業與無邦交國家的合作行之有年,經聯繫索羅門當地的台灣漁民,目前仍看不出邦交生變對漁業的負面影響,但政局瞬息萬變,若當地台灣漁民或漁船權益受損,應儘速反映或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