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唯一師鐸獎》教書37年 林美惠呵護弱勢童

屏東縣崇文國小教師林美惠今年是屏縣唯一獲教育部師鐸獎的國中小老師。(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崇文國小教師林美惠今年是屏縣唯一獲教育部師鐸獎的國中小老師。(記者羅欣貞攝)

2019/09/18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鄉崇文國小教師林美惠,六十三歲還是樂在教學,今年她榮獲全國師鐸獎,是屏縣唯一得獎的國中小教師。

林美惠三十餘年來熱心教學,以積極行動激發學生潛力,她說,自己來自經濟不佳的成長環境,大學夜間部半工半讀念完,先到私校教書一年,再考國小教師,一九八三年到崇文國小任教。

林美惠特別關心弱勢的孩子,遇到視力不好的孩子,還會帶他們去配眼鏡,看到學生快樂成長,是她最有成就感的事,雖然已經接近六十五歲退休年齡,一點也不覺得累,如果到了退休那一天,她說「會很捨不得吧!」

屏東縣今年還有赤山國小教師陳志遠、萬丹國小教師鍾青珍等兩人,榮獲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陳志遠表示,他本身就是過動兒,也有學習障礙,後來當了特教老師,就把自己過動的特質用來教小朋友如何運動,讓孩子培養永不放棄的精神。

屏東縣政府昨天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由縣長潘孟安頒獎,包括上述三位教師共一百三十九人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