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街頭藝術節 週五重現台南郵便局

「台南街頭藝術節」有近40團隊,連3天在海安路周邊鬧熱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街頭藝術節」有近40團隊,連3天在海安路周邊鬧熱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2019/09/18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兩年一度的「街藝狂饗」今年升級轉型為「台南街頭藝術節」,將於廿日至廿二日在海安路周邊熱鬧舉行,除了國內外近四十組團隊、超過一百場的演出,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也將帶領民眾現地創作,於活動首日一起在會場重現已經消失的台南郵便局。

藝術家邀民眾 以紙箱組裝

奧立佛.古斯特擅長藉由紙箱紀念碑的建造計畫,探索城市空間與歷史,並邀請在地民眾共同創作,他的計畫在世界各地均獲回響;此次參考台南郵便局的建築圖像,為台南街頭藝術節量身設計《全民烏托邦》,並自十五日起一連五天,帶領參加工作坊的民眾一起利用一千三百個紙箱及膠帶,先裁製出構件後,廿日上午十時,在活動會場現地邀請民眾一同組裝。高十六.三二公尺、寬十二.六七公尺的作品,將於活動期間短暫成為台南新地標,廿二日閉幕時再與民眾一同推倒,象徵翻轉公共空間,開啟新的城市想像。

近40團隊連3天 鬧熱海安路

文化局表示,擴大規模的「台南街頭藝術節」,以「鬧熱沙卡里巴」為題,國內外團隊表演的類型包括馬戲、雜技、操偶、肢體、默劇等,法國艾卡劇團的大型操偶作品《多多鳥》、紐西蘭藝術家飛瑟.虎伯的《拳擊霸王》、荷蘭/義大利的帕瓦納劇團巨大的《河馬娜麗》、韓國摩控劇團的雙人特技《天梯》、法國集體協議即興現地創作的《西裝游擊隊》、義大利國際遊行表演團《移動的音樂盒》、法國藝術家約翰史瓦凡哲與台灣表演者的《街頭表演與公共空間工作坊呈現》等。

廿九組在街頭藝人平台徵選中脫穎而出的隊伍,也將在海安路上的四個舞台輪番演出,以及設置木工、金工、陶藝、絹印、飾品設計、人像繪畫、傳統民藝等攤位,讓民眾欣賞精彩表演,也能動手DIY。

藝術節所有活動 均免費參與

文化局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節目內容,台南在地街頭藝人小螺絲陳益銓,與飛瑟.虎伯在現場小秀一段。文化局表示,藝術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參與,街頭藝人表演則開放打賞,歡迎民眾現場觀賞並給予街頭表演家最實質的鼓勵。相關節目資訊可查詢台南街頭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

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左)帶領參加工作坊的學生一起裁製《全民烏托邦》的零件。(記者劉婉君攝)

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左)帶領參加工作坊的學生一起裁製《全民烏托邦》的零件。(記者劉婉君攝)

奧立佛.古斯特參考已消失的台南郵便局,帶領民眾一同為台南街頭藝術節現地創作。
(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奧立佛.古斯特參考已消失的台南郵便局,帶領民眾一同為台南街頭藝術節現地創作。 (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