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交效應 東華2索國生獎學金沒了

花蓮東華大學今年全校外籍學生首度突破一千人,校方舉辦歡迎會。(東華大學提供)

花蓮東華大學今年全校外籍學生首度突破一千人,校方舉辦歡迎會。(東華大學提供)

2019/09/1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東華大學今年新學期,境外學生數首度突破一千人,學校開學後也針對境外生舉辦歡迎會,但昨天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該校二名索國學生的獎學金也被取消!東華校方表示,目前已先協助並建議學生改申請其他獎學金,但仍要看學生的成績及條件。

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與我國斷交,轉投中國懷抱,依教育部統計,索羅門籍在台就讀的學生有一百二十五人,其中有六十四人拿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就讀,可享受學雜費減半、每月三萬元的零用金,但斷交後台灣獎學金就會取消。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處統計,該校目前有二名索羅門籍的學生都就讀大學部,原本有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會被取消,目前已建議學生改申請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學士班免學雜費、每月一萬五千元;此外也可申請東華大學獎學金,一樣免學雜費,學士班每學期有二萬元,不過核准與否還要看學生的學期成績及學院的審查結果。

校方表示,東華大學今年新增三百多位來自世界將近五十個國家的境外新生,使得全校境外生的人數首度突破一千人大關。校長趙涵㨗說,學校很歡迎境外學生的到來,學校近年推動國際化、與國外四百多所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本月也在英國泰晤士報的「高等教育特刊」中排入世界第十名(台灣共三十六所大學進榜單),同時也希望境外生的加入豐富學生的國際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