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埕鐵道小學堂 「實境車廂」新亮點

日月潭車埕遊憩區規劃鐵道小學堂,展區設有集集支線「實境車廂」。(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車埕遊憩區規劃鐵道小學堂,展區設有集集支線「實境車廂」。(記者劉濱銓攝)

2019/09/1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車埕遊憩區又有新亮點!日管處近年在閒置的車埕國小活化校舍,改建成鐵道小學堂與遊客中心,小學堂內不僅有可飽覽集集支線沿途風景的「實境車廂」,戶外區還陳列兩節「正港」台鐵車廂坐鎮,成為鐵道園區一大亮點,也讓車埕鐵道觀光元素更加完整。

日管處表示,為提升鐵道小學堂展覽互動性,展區設有火車「實境車廂」體驗區,現場布置一座擬真車廂,透過播放鐵道路程影片,搭配車窗、座椅供遊客體驗,讓人彷彿置身車廂內,不僅能欣賞沿途風光,也讓無暇搭完支線全程的遊客,能體驗集集支線之美。

在戶外區也各運來一節台鐵火車頭與車廂做展示,遊客可進入車廂內,感受老台鐵車廂的懷舊氛圍,而在車埕的聯外道路,沿線也設置小火車造景意象,強化遊憩區鐵道特色。

新闢遊覽車轉運站

日管處說,車埕國小校舍現改建為遊客中心,並在戶外操場闢建大型遊覽車轉運站,利用寬廣的校園環境,提供足夠停等、迴車空間,盼旅客上、下車能更便利。

集集推小鎮藝術節

集集鎮公所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合作,在九月廿一、廿二、廿八、廿九日共兩個週末推出「小鎮藝術節」,屆時在集集火車站將有一連串藝術表演,還首度推出「逗鎮巡遊演」,表演團體將帶領遊客走訪集集,透過邊走邊看,到各定點做表演,讓遊客深度認識集集,也能體驗另類表演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