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藝創作展秋意 中壢公所添「嬌」點

中華花藝習花會在中壢區公所中庭辦理「秋的花作與植物拓染應用展」,整個展場營造出濃濃秋意。(記者李容萍攝)

中華花藝習花會在中壢區公所中庭辦理「秋的花作與植物拓染應用展」,整個展場營造出濃濃秋意。(記者李容萍攝)

2019/09/18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成立六年的中華花藝習花會,昨起至十九日在中壢區公所中庭辦理「秋的花作與植物拓染應用展」,現場展出會員插作的十六件秋天的花藝創作,運用花材包括台灣芒草、小月桃、文心蘭等;另有鄰近新街國小學童運用校園可撿拾的葉子、乾燥花材,創作立體紙藝小瓶的美勞作品廿六件,還有拓染作品等,營造出濃濃的秋意,獲得洽公民眾稱許。中華花藝習花會表示,將持續推動花藝與社區生活藝術小課程,希望普及與創發更多元化的植物應用教案。

十六件花藝作品運用瓶、甕、竹籃、竹筒插作,現場並佈置茶席,使花藝與生活藝術結合。拓染作品共有兩類,除了呈現鄰近金華里、新街里的社區推廣課程成果,也展示利用彩葉草及艾草等壓拓取汁、染布,所製作成的棉布小包、杯墊等小物,及以各式蕨葉、大葉欖仁等,煮染出具大地色調的絲巾、椅墊、布包等兼具美感的用品,拉近生活與自然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