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自強號坐過頭 拒補票還打列車長

台鐵三七一次自強號列車昨上午發生男子拒補票,對列車長咆嘯還持安全帽揮打事件。(擷取自爆料公社)

台鐵三七一次自強號列車昨上午發生男子拒補票,對列車長咆嘯還持安全帽揮打事件。(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9/18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吳姓男子昨天上午買台鐵區間票,卻搭三七一次自強號,從台中欲返彰化,疑因睡著坐過頭,上午八點○一分被列車長要求補票時,吳男突然情緒激動,先摔東西又持安全帽打列車長,列車停靠嘉義車站後,由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及嘉義站人員共六人將他帶下車,嘉義站長林文欽詢問得知吳男身無分文,靠打零工維生,自掏腰包買麵包、飲料及區間車票,八點四十分將吳男送回彰化。

嘉義派出所副所長李盈樺說,列車長表示暫不提告,但此案涉傷害罪,會通知列車長到派出所瞭解案情。

昨案發時,同車乘客飽受驚嚇,有人用手機錄影上傳臉書社群「爆料公社」,只見吳男激動吼叫,摔東西、朝列車長步步進逼,隨後持安全帽打列車長的手臂;今年七月鐵路警察李承翰為處理台鐵補票糾紛,在制伏歹徒時遭刺殉職,網友留言「補票員、列車長也應配防身武器」。

林文欽說,三七一次自強號列車八點○三分靠站,車站、鐵路警共六人上車處理,當時吳男已無攻擊情形,將他帶下車後,疑情緒過度激動身體癱軟,由眾人攙扶到車站大廳休息。

林文欽說,吳男買區間車票搭自強號,還坐過頭到嘉義站,理應補票一百七十八元,但得知他在菜市場工作,身無分文,抱著服務的心態協助返家,台鐵也會加強稽查,不讓沒買票的乘客進站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