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強風 首位拿照無人機駕駛不簡單

全台第一人通過測驗的鍾秉宏挺過強風、壓力,連監評人員都稱讚不簡單。(記者彭健禮攝)

全台第一人通過測驗的鍾秉宏挺過強風、壓力,連監評人員都稱讚不簡單。(記者彭健禮攝)

2019/09/20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航局辦理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前天因考場風勢太大延至昨日,安排四名考生;不過昨天考場風勢依舊強勁,上午兩名考生頂住強風,通過測驗,另兩名考生則因下午風勢太強,擇期測驗。

首場術科測驗登場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簡任技正耿驊表示,前天因試場風勢太強,測驗延至昨天,經與協助辦理測試的中山科學研究院團隊討論後,初步定出,未來測試當天平均風速達十五節、最大陣風廿節,會由考官詢問考生是否願意應試。

耿驊表示,昨天上午試場現場測得平均風速十節、最大陣風達廿節,兩名考生同意測試,都合格通過;但下午風勢更強勁,另兩名考生選擇不參加測試,將再擇期進行。

首名登場的考生鍾秉宏操控農用多旋翼機,頂住強風及壓力,完成四面停懸、八字水平圓、矩陣飛行及任務規劃,成為通過遙控無人機測驗的全國第一人,擔任監評的中科院人員都稱讚:「不簡單!」

鍾秉宏坦言,因為昨天風勢強勁且有不少媒體在現場拍攝,測驗時「很緊張也忐忑不安」,不過總算順利完成各項關卡通過測試,很開心。

使用無人機協助農用噴藥已4年

鍾秉宏任職於農用機具公司,四年前就開始使用無人機協助進行農用噴藥等作業;他認為,農用無人機能讓農耕從業人員減輕人力負擔及健康維護,提升農業品質。

遙控無人機管理法規將在明年三月底上路,未來操作業務性質的無人機,都需通過學科、術科測驗合格,取得專業操作證,民航局近期先針對政府單位、法人機構的無人機操作證舉辦預考。

耿驊表示,因應未來術科測驗需求,除現有苗栗術科場地,民航局也與農委會台中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雲林虎尾福爾摩莎飛行協會、台南長榮大學合作,增設術科測試場地。

民航局首場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延至昨日舉行,考場風勢強勁,仍有兩名考生通過測驗。(記者彭健禮攝)

民航局首場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延至昨日舉行,考場風勢強勁,仍有兩名考生通過測驗。(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