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16億規劃16條自行車道 政院拍板

行政院拍板,將投入十六億元,自明年起以四年時間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優化路網等措施。圖為鐵砧山自行車道。(資料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行政院拍板,將投入十六億元,自明年起以四年時間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優化路網等措施。圖為鐵砧山自行車道。(資料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9/20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推廣自行車旅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 ,交通部將投入十六億元,自明年起以四年時間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優化路網等措施,結合國家風景區規劃「慢遊北海岸」等十六條路線,打造深度旅程。

北海岸漫遊到花東

交通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共規劃三大主軸,第一是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及其特色旅遊活動,例如加強五條東西向挑戰路線,強化友善及安全性;第二是發展在地化自行車深度旅遊,規劃並行銷多元型態的在地旅遊路線;第三是自行車環島路網的優化與安全改善,改善道路鋪面不佳路段、為視距不足的急彎險坡路段加高護欄等。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交通部在二○一五到二○一八年已完成自行車環島主幹路網,後續路網發展應與主幹路網銜接。自行車道依需求分為兩類,一是環島休閒類,由交通部負責主幹路網建置、教育部體育署負責區域路網建置;一為市區通勤類,由營建署負責市區路網。

陳彥伯說,將規劃十六條多元路線及遊程,如慢遊北海岸、漫遊東北角路線、漫遊花東縱谷路線等。

蘇貞昌表示,政府已逐年將台灣自行車路網建構完成,目前已有環島一號線、廿五條環支線,合計約二六九○公里的路網,請各有關部會與地方政府整合資源,結合各地自然景觀、人文特色與當地美食、季節活動。

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曾宣布四年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預計要花費卅二億元,為何只剩十六億元?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說,長程規劃需要卅二億元,行政院先核定十六億元,未來將視成效再提擴充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