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搶拍懸日塞爆 公益路、英才路天橋今續總量管制

兩側都是人。(民眾提供)

兩側都是人。(民眾提供)

2019/09/20 05:30

〔記者蔡淑媛、張菁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自前日起,一連三天傍晚在公益路出現懸日美景,為了一睹難得奇景,前天過午即湧現人潮準備卡位,塞爆路口天橋、路邊。懸日美景一出現,快門聲更是此起彼落,市議員江肇國提醒天橋已有近卅年歷史,人數承載限制已無案可稽。建設局則表示,該天橋可承載六百人,昨天在各出入口進行人數流量控管。

建設局出入口控量600人

建設局養工處長彭岑凱表示,公益路、英才路口天橋可承載六百人,結構安全,但為避免發生推擠、用路人行走不便,呼籲「安全至上」,昨、今兩日都在各出入口進行人數流量控管。

今傍晚還看得到 加強交管

中央氣象局日前發布懸日預報,從十八日至二十日傍晚,台中市公益路(民權路以西)在無雲遮蔽下,都可觀賞到懸日美景,人潮塞爆公益路與英才路天橋及路邊,由於適逢下班時間,人車擁擠,警方加派警員交通管制。

有人推市民廣場也是觀賞區

「真是太美了!」在醫療單位上班的林姓男子為了捕捉懸日美景,特別休假前來拍照,單眼相機、手機全都用上,前天下午近五點到達觀景點公益路、英才路口,天橋塞爆、路邊也擠滿人,只好站在路邊拍攝,他也推薦台中市民廣場是觀賞景點。

江肇國曾推薦公益路、英才路口的天橋上是絕佳觀賞景點,昨天在臉書PO出照片,指公益路與英才路口天橋前日擠滿拍攝懸日的民眾,但天橋已有近卅年歷史,滿滿人潮完全超乎想像。他呼籲民眾,「懸日再美,安全還是第一!」

觀賞懸日美景,還有今天下午五時三十一分到五時五十一分,氣象局說,相同地點最快要等到明年三月底才能再次看到。

懸日美景昨天現身,台中公益路與英才路口天橋擠滿人潮。(民眾提供)

懸日美景昨天現身,台中公益路與英才路口天橋擠滿人潮。(民眾提供)

台中版懸日美景,太陽被雲層分成兩半,似「懸」成兩個「日」。(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版懸日美景,太陽被雲層分成兩半,似「懸」成兩個「日」。(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