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里長︰每月拿單據請款300元通訊費很擾民

2019/09/20 05:30

〔記者蔡亞樺、林家宇、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針對市府將擴大取消里鄰長訂報,有里長直言,如果每個月要拿單據去申請三百元通訊費,根本是擾民,也有里長不滿表示,「訂報是政府對里長的尊敬,一種傳統!」

文山區興豐里里長余鴻儒認為,維持訂報比電子化好,較易取得訊息,而且報紙自己看完還可以給別人看。大同區國慶里長高大陸也說,擔任里長的人基本上都有點年齡,對一個月幾百塊的花費不是特別在意,「是政府對里長的尊敬,一種傳統」。

士林區忠誠里長曾坤來說,里民有看報需求,仍會選擇訂報,但他也質疑,如果每個月要拿單據申請三百元的通訊費,根本是擾民政策,有線電視或網路訂閱都是半年或一年就繳清,怎麼拿單據請款。

信義區黎忠里長黃種釧認為,訂報是給民眾一種福利,不僅可從報紙了解社會時事與動向,還能吸取新知,「不懂會拿三百元的人,要用這筆錢做什麼」。

北投區立賢里長邱福銀也說會支持續訂報,訂報送的贈品里辦公處還可拿來用,但有些鄰長會選擇現金,落袋比較安心。港墘里長魏景城說,取不取消都OK,但不建議取消,過去他都將報紙拿到里辦公處讓里民閱讀,而且知道有好幾位里長都希望持續補助。

中山區康樂里長王金富則說,改用網路比較方便快速。松山區中崙里長張陳碧雲則說配合市府政策。大安區龍泉里里長龐維良則認為開放里鄰長自由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