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工處長稱路不平是小坑洞 議員批傲慢

台北市道路修補完路面仍凹凸不平,民眾常反映覺得危險。
(記者林家宇攝)

台北市道路修補完路面仍凹凸不平,民眾常反映覺得危險。 (記者林家宇攝)

2019/09/2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審計處報告,過去三年北市府國賠七十四件,金額達一四四七萬餘元,其中逾九成是因行道樹管理維護不良、路面坑洞或不平、人孔蓋等導致民眾受傷,台北市新工處長黃立遠昨竟在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上報告,路不平只是小坑洞,對此,議員吳沛憶不滿表示,北市路不平問題相當嚴重,會勘辦不完,民怨不斷,痛批新工處長態度傲慢。

新工處長︰做到完全平整要花很多錢

台北市議會昨開工務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新工處長黃立遠表示,台北市道路不平只是小坑洞,政府的錢有限,在維修時四小時內會補完,但要做到完全平整要花非常多錢,所以有限的狀況下會針對須立即改善的做處理。

吳沛憶︰會勘辦不完 民怨不斷

吳沛憶指出,每次提出這問題市府回答都是做了多少、目前狀況有多好,而不願提出改善辦法,但民眾反映議員才會提,工務局應指出路平的改善內容,別再辯解,她將提路平改善的專案報告,希望工務局能提出實際內容,否則乾脆回覆議員「無須改善」,不用浪費大家時間。

議員簡舒培表示,在大安、文山區也常感到路不平,不知道新工處是否有研究路不平原因,像坑洞或是人孔蓋太多,目前孔蓋減量做得很有限,須好好思考,工務局不檢討,反而答辯審計處的報告喊冤,但人民也對路不平感到相當不滿。

工務局長林志峯會後表示,廠商若施工沒將路修復好有罰則,現行的維護標準是坑洞發現一小時內要到場,四小時內完成臨修,十五天內要做方正銑鋪,高低差要在6mm內,騎機車可能還是會感受到跳動,但仍在安全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