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草如茵 台東冠軍釋迦園像公園

易學義的釋迦園植株整齊,綠草如茵,相當漂亮。
(記者黃明堂攝)

易學義的釋迦園植株整齊,綠草如茵,相當漂亮。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20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釋迦園公園化,農夫心情也美麗!台東冠軍釋迦園草皮如茵、釋迦樹整齊排列,園主易學義每天務農當逛公園,心情舒爽,果實又大又美!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年舉辦優質釋迦果園評鑑,結果由台東地區農會產銷班的易學義奪得冠軍,農改場希望全縣數千公頃的釋迦園都能可以這麼漂亮,昨天到冠軍果園辦開課,數十位果農到場觀摩,聽專家解說及園主經驗談。

易學義的冠軍果園位於台東市新園里,在大片雜亂的各式農地裡,他的釋迦園就是不一樣,一片望去,大目釋迦像軍隊般整齊排列,地面幾乎除了草皮,看不到其它東西,清清爽爽,在藍天白雲之下,腳踏綠地,相當舒服。

這是易學義的工作環境,他說,一共種植六甲地的釋迦,做好果園整齊規劃,除了部分工作需要請人工,廿五天割一次草、十五天噴一次藥,夫妻倆以農用車就能完成,降低成本,而且也比較輕鬆。

減少病蟲害 也能發展觀光

台東農改場斑鳩分場長盧柏松說,果園像公園,可以觀光,農民自己走起來也舒服,易學義的果園正有此潛力,乾淨清爽,心情愉快。

農改場副研究員江淑雯向農民強調「清園」的重要性,剪下來的枝葉、病果不要留在園內,如此可減少病蟲害孳生,果園美化,就能產出漂亮的果實。她說,以往果園評鑑是先看果實再看果園,去年起改為先看果園再看果實,代表果園現地經營的重要性。

江淑雯也強調農民要做好產銷履歷管理,才能完整掌握果實各種變化,還要送驗土壤及葉子,精準掌握養分,才能適量施肥,降低成本,也要自主送驗果實,勿出現農藥殘留超標情形。這些都是果園評鑑的必看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