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救難英雄捐大體 化身無語良師

張鳳祈人高馬大,曾加入慈濟九二一地震援建,投入重建災區工作。
(家屬提供)

張鳳祈人高馬大,曾加入慈濟九二一地震援建,投入重建災區工作。 (家屬提供)

2019/09/2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九二一地震明天滿廿年,在台北市松山開五金行的張鳳祈是北市救難協會成員,在餘震仍不斷發生的當下,第一時間趕往倒塌的北市東星大樓現場幫忙救人,也曾投入二○一五年復興航空空難救災,廿多年來也是堅定的環保志工,往生前一個月決定捐出大體,「讓身體作最有用的用途」!

慈濟大學醫學生模擬手術課程昨天舉辦啟用典禮,共有鐘祥譽、李秋蘭、陳舜政、黃久雄、蘇一聲、洪秀梅、張鳳祈、林吉宏八位「無語良師」接受慈濟靜思精舍師父、醫學系主任陳宗鷹及醫學生們的誦經祝福,感恩家屬願意成全老師的心意,張鳳祈的牽手沈碧霞也到場祝福,場面感人。

廿年前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當下,住在北市八德路附近的張鳳祈,距離倒塌的東星大樓很近,最大主震一過去,他立刻交待妻子沈碧霞「把阿嬤和小孩子顧好」,立刻加入消防局、慈濟及北市救難協會的救助行動,還為了協助罹難者大體運出,肩膀卡在倒塌建物縫隙,掙扎很久才脫困。

沈碧霞說,地震後慈濟在災區援助五十一所學校,她和先生都是慈濟志工,只要有空就一定參加。先生認為「有災難的時候一定要出來幫忙」,二○一五年復興航空空難,張也搭救生小艇協助救出生還者送醫,將落水的往生遺體拉上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