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缺貨 彰縣衛生局長:公費流感疫苗11月中開打

中秋過後,早晚氣溫驟降,許多民眾都很關切今年流感疫苗開打日期。(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秋過後,早晚氣溫驟降,許多民眾都很關切今年流感疫苗開打日期。(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9/09/20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秋過後,涼涼秋風襲來,早晚氣溫驟降,許多人都在關心何時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受全球流感疫苗大缺貨影響,今年施打日期跟著延後,十一月十五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十二月八日起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年元旦起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中央改採購四價疫苗 彰縣購35萬多劑

葉彥伯指出,去年中央是採購三價流感疫苗,今年中央全面改採購四價流感疫苗,四價疫苗含二種A型與二種B型疫苗 株,比三價疫苗多了一個疫苗株,保護力多了一層,今年彰化縣已採購三十五萬多劑,疫苗量可涵蓋全縣人口數廿七%。

葉彥伯強調,往年公費流感疫苗都在十月開打,符合公費接種的所有對象也都同步開打;但今年因為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遲一個月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造成供貨時程延後,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

學生、醫事人員先打 長者、幼兒12/8施打

葉彥伯表示,中央規定十一月十五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十二月八日起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年元旦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近年來彰化縣流感施打率,學童部分為八成以上,長者約五成,嬰幼兒五成;由於長者部分施打率出現下滑,今年將在社區設站、長照據點設點,方便長者來施打。

葉彥伯強調,流感不是在冬季才有,在春夏時節也會有小流行,冬天則是高峰期,才會在冬季施打流感疫苗;因此,民眾如果因為感冒就診,出現早期流感症狀,可以用快篩確認流感後,就可以用克流感來對症下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