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攻擊遊客 警方、縣府逮母獼猴

警方與保育人員在步道邊發現一隻母獼猴。(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方與保育人員在步道邊發現一隻母獼猴。(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9/20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知名景點「神仙谷」近來傳出有遊客遭獼猴攻擊抓傷,南庄警方掌握消息後,會同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前天一同至神仙谷巡視,「逮捕」一隻母獼猴;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抓捕到的獼猴將擇適當地點野放,現場也將設置告示牌提醒遊客勿隨意餵食獼猴,以免遭到攻擊。

神仙谷風景壯闊秀麗,被電影「賽德克巴萊」劇組相中取景而爆紅,近來有遊客PO網指出於該處遭獼猴攻擊抓傷;轄區頭份警分局雖未接獲報案,但陸家所長高耀芳立即積極介入了解,尋訪附近店家,確認有野生猴子出沒。

當地餐飲業者指出,過去該地鮮少有猴子出沒,但近期確實多次看見一隻母獼猴逗留,不僅曾闖入店家,還齜牙裂嘴嚇員工,如今還傳出攻擊事件,讓當地人心惶惶。

為避免再有遊客受到獼猴攻擊,警方前天與保育科人員到神仙谷搜尋,由保育科專員以麻醉槍抓捕到一隻成年母猴;但由於襲人事件已隔數日,當時也未留有照片佐證,尚無法確定被捕母猴是否就是「兇手」。

張葦說,此應屬脫序個案,該獼猴確認健康無礙後將擇處野放,保育科也將近一步勘查附近環境,了解為何會招來獼猴,另也於現場設置標語,呼籲遊客千萬不要隨意餵食,避免猴子受食物誘惑而聚集,衍生地方生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