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釋利多/減輕身障機構負擔 增補助幫加薪

衛福部昨天宣布「身障福利機構服務躍升計畫」和身障者補助辦法。(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昨天宣布「身障福利機構服務躍升計畫」和身障者補助辦法。(記者吳亮儀攝)

2019/09/2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政府選前再拋福利政策!衛福部昨宣布推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服務躍升計畫」,全日型住宿機構每人每月獎助六千元、夜間型住宿機構和日間服務機構每人每月獎助三千六百元;另外,部分身障人士即使使用日間照顧服務,未來仍可領取三六二八元至八四九九元不等的生活補助。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身障機構躍升計畫是獎助「身障機構」並非個人,透過調高對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補助,藉此「留才留人」,維護服務品質。

評鑑乙等以上 才能申請

全國有二七一家身障福利機構,只有評鑑在乙等以上的機構才能獲獎助,約有二四八家達標;不過,要獲得補助有但書,薛瑞元說,申請這項獎助計畫的機構須配合將聘用人員的薪水調高平均每月兩千元,包括社工、教保、護理等甲類專業人員,且每月薪資應調高到至少三萬四千元。

薛瑞元說,最近將函知地方政府於下月十五日前彙整轄區內身障機構的需求,提報衛福部,經審核後核定獎助金額。這項計畫預計每年花費約十一.二億元。

另外,本來有使用身障日間照顧機構服務的民眾,依「身障者生活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不能再獲得生活補助費,現也修改法規,預計每年花費約一.八億元,約三千人受惠。

明年起,低收入戶每人每月可獲得四八七二元至八四九九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三六二八元至四八七二元;其他家庭總收入及財產在一定金額以下者,每人每月三六二八元至四八七二元。

截至今年六月底止,國內身心障礙人口已達一一七萬餘人;衛福部表示,對於身障者補助資格辦法,若有疑問,可撥打一九五七福利諮詢專線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