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自學畫鍾馗 正氣靈性又活潑

消防員謝嘉益將外型豪邁、粗獷的鍾馗,透過畫作表現得活靈活現外,更帶點活潑調皮味。
(台中消防局提供)

消防員謝嘉益將外型豪邁、粗獷的鍾馗,透過畫作表現得活靈活現外,更帶點活潑調皮味。 (台中消防局提供)

2019/09/21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南屯分隊分隊長謝嘉益,對畫畫特別有興趣,尤其對鍾馗情有獨鍾,他筆下的鍾馗不僅豪邁又充滿正氣,更帶點活潑調皮味,他與練就一手好字的妻子,將字畫結合成一幅作品,希望藉此讓人人心存善念、散發正氣。

妻寫書法 攜手合成字畫

投身消防廿六年的謝嘉益說,因工作關係,深入接觸社會每個階層,且對畫畫特別有興趣,小時候喜歡在課本上亂塗鴉,但當時環境沒辦法拜師學藝,一直都是自學、摸索,從牡丹、荷花,到觀世音菩薩等神像,憑想像一筆一筆累積完成。他特別喜愛大小廟宇,對於廟宇的生動彩繪及神祇雕刻又愛又敬,對鍾馗更情有獨鍾。

二○一○年起,謝嘉益開始利用勤餘畫起豪邁、粗獷的鍾馗;鍾馗又稱「鎮宅真君」、「驅魔真君」、「驅魔帝君」等,在道教中也稱翊聖雷霆驅魔辟邪鎮宅賜福帝君,他所畫的鍾馗,除把豹頭環眼、鐵面虯髯等特色表現得活靈活現外,更帶點活潑調皮味。

夫妻倆將辦雙聯展─福降人間「畫鍾馗暨書法作品分享特展」。(台中消防局提供)

夫妻倆將辦雙聯展─福降人間「畫鍾馗暨書法作品分享特展」。(台中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