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震災20年 齊柏林10組圖看山林變化

齊柏林基金會昨天舉辦來自齊柏林的叮嚀展覽與論壇,展示十組齊柏林拍攝的照片來看台灣山林的變化。(記者簡惠茹攝)

齊柏林基金會昨天舉辦來自齊柏林的叮嚀展覽與論壇,展示十組齊柏林拍攝的照片來看台灣山林的變化。(記者簡惠茹攝)

2019/09/21 05:30

〔記者簡惠茹、謝武雄/綜合報導〕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九二一大地震發生隔天,租直升機飛到中部山區拍攝受創影像,連續十七年從不間斷,但不幸於二○一七年意外逝世;今年為第二十個九二一,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昨舉辦「來自齊柏林的叮嚀」展覽與論壇,展示十組齊柏林拍攝的照片,看台灣山林的變化。

基金會昨在台大應力所舉行論壇,基金會指出,地震發生後隔天,齊柏林馬上租直升機飛到中部山區震央拍攝受創景象,連續十七個九二一,他都沒有忘記記錄台灣山林變化。

為喚醒民眾對國土保育、家園環境的重視,基金會從齊柏林廿五年來拍攝的卅萬張照片中,挑選出十組九二一震災前後的差異及復原樣貌展示,包含九九峰、九份二山、日月潭拉魯島、草嶺新潭和林家花園等。

基金會邀請前九二一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黃榮村策劃論壇,邀請十名來自地質、環保、特有生物保育研究、建築、社區營造和文化等領域的學者專家,以空拍攝影進行延伸論述,並編輯成冊。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適逢九二一地震廿週年,她也趕上開箱文熱潮,她的開箱文就是緊急應變包,希望每個國民都要預備一個,裡面有基本維持生存的東西,包括乾糧、水、手電筒、基本藥物,每半年要更換一次。

蔡英文總統也趕上開箱文熱潮,她的開箱文就是緊急應變包。(取自總統IG)

蔡英文總統也趕上開箱文熱潮,她的開箱文就是緊急應變包。(取自總統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