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大溪打造水綠廊道 邀師生、居民參與

水利局打造東大溪水綠藍帶,也為貓頭鷹設置巢箱,盼與生態共存,昨天舉辦工作坊,副市長楊瓊瓔(前右二)、台中市水環境及韌性城市總顧問李鴻源(前左二)到場參與。(記者黃鐘山攝)

水利局打造東大溪水綠藍帶,也為貓頭鷹設置巢箱,盼與生態共存,昨天舉辦工作坊,副市長楊瓊瓔(前右二)、台中市水環境及韌性城市總顧問李鴻源(前左二)到場參與。(記者黃鐘山攝)

2019/09/21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海大學周邊的東大溪讓師生飽受惡臭之苦,台中市政府與東海大學合作推動環境改善計畫,昨日舉辦「動手做做.咱ㄝ溪」工作坊,復育原生種山芙蓉及大肚山薔薇,並為貓頭鷹設置巢箱,盼關心師生也關心動植物,生態共存。

爭前瞻補助 擬斥資三億元除臭名

東大溪是筏子溪支流南邊溪分支,上游有東海夜市商圈排放的生活污水,嚴重污染水質,師生飽受惡臭之苦。市府水利局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加上自籌款總經費約三億元,進行東大溪水質與水環境改善工程,東海大學提供用地,水利局施作礫間處理場。

水利局於東海大學舉辦「動手做做.咱ㄝ溪」工作坊,副市長楊瓊瓔說,之前「話.畫東大溪」工作坊是初步介紹計畫內容,這次以實作及共創集體回憶為主軸,散步聊天實地走訪現場,配合圖面說明及充分對談的走讀方式,共同想像未來東大溪改變成「水綠藍帶」的模樣。

辦工作坊復育植物、設貓頭鷹巢箱

她表示,以前就讀東海大學時,常見小貓頭鷹從樹上跌下,昨已先設置三個巢箱,等東大溪改善完成後,預計設置四十五個巢箱;台中市水環境及韌性城市總顧問、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更大的意義是讓大家除了關心自家小孩,也關心動植物。

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在設計開始前特別邀請周邊居民、退休校長、學校師生及NGO團體等共同參與,未來將進一步與教育資源結合,邀請東海建築系、景觀系等共同加入,讓市政工程成為教育資源觀摩專案,盼將惡臭溪流翻轉為水綠生態教育廊道。

水利局表示,為充分了解地方需求及NGO團體意見,特別加強公民參與,在規劃設計階段透過主題設計辦理五場相關活動,汲取各界意見落實於設計方案中,將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改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