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廢印花稅 柯指拚選舉》市府降房屋稅 議員批柯文哲兩套標準

2019/09/21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拍板廢除印花稅,各地方政府憂心財政受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更指中央為拚選舉開支票,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定期會財建部門質詢時,質疑市府決定於明年調降「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實質稅率,還拋出研議調降「單一且自住」地價稅,此舉對市府財政稅收也是不小的影響,「為什麼柯文哲可以,中央不行?」

財政局長︰印花稅是北市重要稅收之一

市府財政局長陳家蓁受訪表示,印花稅是台北市重要稅收之一,希望中央依照「財政紀律法」,事先籌妥經費並立法明定彌補稅差的來源;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說,「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地價稅是一戶,非照顧有錢人,但印花稅多為工商團體,對象不一樣,市府調降稅率也會規劃配套財源。

許淑華︰房屋、地價稅是重要稅收來源

許淑華表示,柯市府明年將調降「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實質稅率,從一%調降至○.六%,又拋出研議調降「單一且自住」地價稅,這兩者都是地方政府重要稅收來源,她要問︰「市府研議地價稅調降多少,內容是什麼?」

對於陳家蓁答詢坦言地價稅調降案尚在研議,許淑華批評︰「這難道不是想政策買票?」許還說,市府對大巨蛋營業收入回饋方案沒任何計畫,明明能向財團索取回饋,進而增加歲收,卻不爭取,「市府不跟大財團要錢,卻跟市民得來不易的小確幸錙銖必較,實在誇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