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潮州老廟重建疑佔路 限期申請建照

潮州福安宮重建遭人檢舉。(記者羅欣貞攝)

潮州福安宮重建遭人檢舉。(記者羅欣貞攝)

2019/09/2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歷史悠久的屏縣潮州鎮福安宮,今年原地重建,五月施工已近完工,但有民眾懷疑佔用道路而向縣府檢舉,城鄉發展處現勘後,認定其屬違建,要求停工並限期一個月補正,否則就須拆除;福安宮管理委員會昨表示,老廟在都市計畫實施前就存在,「真是有苦說不出」。

縣府認定違建 一個月未補正將拆

潮州福安宮位於潮州國小前,根據管委會沿革,起源自日治時期,此地先植榕樹並安置石頭為福德正神的神位,六○年代蓋了小祠,被颱風吹倒才又重建;直到今年因主體老舊,考量信徒安全決定重修。

因新建廟身拉高,在小小的路口十分顯眼,也引來外界注意,有人認為影響潮州老街文化紋理,掀起論戰。

屏縣府城鄉處公安科表示,九月十日派員勘察確認未申領建照,屬違章建築應立即停工,隨即在現場貼上勒令停工告示,並定期派員前往巡檢,最近一次在十七日檢查,並無復工跡象,十九日發出正式公文,要求廟方補正申請建照,限期一個月,否則要拆除。

日治時期就存在 福安宮:未擴建

潮州福安宮管委會主委余清德昨天表示,福安宮的信仰在日治時期就存在,道路是後來才重劃,如今也是依照原來所在區域建廟,沒有擴建,只是為了讓空氣更流通,提升高度至約八公尺,至於廟旁的老榕樹,至今已是第三代,都一直妥善照顧。

余清德指出,福安宮長年行善,對各里、學校等急難捐款、設備補助,近八年來至少超過一千萬元,重修工程依現行法令雖是違反規定,但於情於理,還是希望爭得公道,管委會將盡力解決問題,盼能保住潮州的信仰中心。

屏東縣政府城鄉處在施工現場置放停工令。(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城鄉處在施工現場置放停工令。(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