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廣設資源回收「讚」 效能大增

苗縣資源回收「讚」據點成長,提供民眾資源回收新選擇。(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縣資源回收「讚」據點成長,提供民眾資源回收新選擇。(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9/2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自二○一六年開始成立資源回收「讚」,並與在地村里或社區合作,成立資源回收據點,讓民眾除了追清潔隊資源回收車,還有其他資源回收選擇。從推動計畫迄今,資源回收「讚」持續成長,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縣長徐耀昌呼籲鄉親多加利用。

徐耀昌指出,資源回收「讚」成立初期因民眾不了解運作方式,僅成立五處,而資源回收量也只有約一萬三百八十七公斤。但經過宣導以及與地方社區、村里合作,至今年八月底止,全縣已經成立三十五處資源回收「讚」據點,回收量也增加約二十倍。

苗縣府環保局表示,資源回收「讚」由環保局與在地村里或社區合作成立據點,若民眾攜帶資源回收物前往更可兌換累積點數,之後透過點數還能向資源回收「讚」兌換環保洗衣精、洗碗精、廚房清潔劑、衛生紙等民生用品。

苗縣府環保局統計,自去年底資源回收量更達到二十三萬三千五百七十公斤,成長幅度約二十倍,今年累積至八月底資源回收量已經達到十八萬公斤,較去年同期持續成長一成六。

苗縣府環保局期盼,透過遍布於各村、里、社區的資源回收「讚」,凝聚在地資源回收運作效能,不只便民也落實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