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大白天偷倒25噸廢棄物 3人送辦

承包商涉嫌夥同工人將裝潢事業廢棄物亂丟在竹北市安溪寮橋旁的國有地,犯行被人錄影拍下。
(記者廖雪茹翻攝)

承包商涉嫌夥同工人將裝潢事業廢棄物亂丟在竹北市安溪寮橋旁的國有地,犯行被人錄影拍下。 (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9/09/21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陳姓承包商為了省錢,涉嫌夥同工人將裝潢拆卸的一般事業廢棄物,隨意傾倒在竹北市安溪寮橋旁的國有地,陸續偷倒約五卡車、廿五噸,不管周邊大樓林立,大白天大剌剌的犯行被民眾發現通報。新竹縣「檢警環平台」追查後,將陳姓承包商等三名嫌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並要求恢復原狀。

裝潢包商夥同工人 國有地偷倒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九月初接獲通報,兩輛自小貨車載運廢木板、廢磚塊等事業廢棄物,隨意傾倒在竹北市勝利七街二段安溪寮橋旁的空地,隨即派員前往查看,發現遭棄置五堆廢棄物,但小貨車趁隙逃離現場。

地檢署、警方與縣府環保局成立的「檢警環平台」立即啟動,比照重大犯罪,由新竹地檢署指揮縣府環保局、竹北市公所、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及竹北警分局追查,調閱附近路口錄影監視器,比對相關車輛進出畫面,鎖定兩輛自小貨車,十七日通知陳姓承包商與駕駛等三人到案說明。

三人坦承為省下清運至合法處理場的費用,將廢棄物傾倒在上述地點,事後並已將傾倒的廢棄物清除完畢。

「檢警環平台」最近屢有斬獲,七月二十九日查獲彭姓男子涉嫌違法載運廢棄物棄置竹北市舊港段土地;八月五日在新埔鎮偏僻的黃梨園山區,查獲彭姓男子等六名嫌犯無照從事「事業廢棄物」處理,違規面積逾一甲土地。

「檢警環平台」去年查獲25件

新竹縣警察局統計,「檢警環平台」去年查獲違法傾倒廢棄物二十五件、五十七人,今年一月至七月查獲移送十四件、四十一人,查獲時段以凌晨及上午最多,傾倒的廢棄物種類大多是廢木材、保麗龍、塑膠、土方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