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東化纖員工投訴 被無預警調海外

2019/09/21 05:3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陳新源服務處,接獲遠東化纖總廠員工匿名投訴,指無預警「被抽籤」,中籤者不管是否樂意都要改派越南工作,何時離台、返台?薪資福利如何變動?都未被告知 ,抗調則一律離職。

遠化總廠︰會視業務發展需要調派

遠化總廠表示,在世界各地有多處海外事業群,佔公司年度營收最高達二十%, 廿年來都會視業務發展需要,調派有經驗且表現優良的同仁前往工作,應徵面試時,人事單位也口頭徵詢是否願意配合並簽有同意書。

縣府勞工處長唐維德說,尚未接到員工陳情,但資方該用徵詢方式優先選派有意願者為宜,不是用抽籤處理,將透過遠化人資部門和工會系統關切全案發展,保障勞工權益。

遠化總廠表示,越南廠現有紡織、化纖兩個事業部,年初開始生產,已有兩百多名台籍同仁。後續生產線持續擴充,除了生產部門,倉儲、管理、人事、警衛等單位也亟需調派部分人力過去。這是該公司一向的人事運作機制,獲抽中的人,原則上以半年為一期派駐,可視狀況展延一次,何時出發由各部門視實際狀況調配。

遠化總廠表示,這次被派去越南的員工,大多有經驗且表現優秀,可獲加薪卅五%,每兩個月回台休有薪假一週、來回機票公司負擔,在越南的食、宿由公司負責,且回台後依慣例可獲升遷。由於任用時已徵詢過且簽署同意書,拒絕配合且溝通無效確實是須離職。

陳新源認為,資方任意調動勞工且調動距離過遠的狀況普遍存在,因此服務處用「公司把薛平貴調到爪哇國,王寶釧很傷心」為題,製作六分多鐘諷刺短片,希望喚起各界重視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