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桃園中路二號社宅 小英讚像豪宅

市長鄭文燦(左)陪同總統蔡英文(右)參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並介紹各項設備。(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左)陪同總統蔡英文(右)參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並介紹各項設備。(記者謝武雄攝)

2019/09/2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最早完工的社宅,目前住戶已經陸續遷入,預計十月一日正式入住,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視察、聽取簡報後說,社宅蓋得好像豪宅;住宅處也安排總統訪視首波入住民眾,蔡英文還擔心打擾住戶,但住戶對於總統來訪都很高興,除大喊總統好外,也紛紛要求合影。

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由市府主導規劃、興建及預留社宅基地高達卅三處,可提供一萬戶社宅,已規劃及興建中的基地達廿三處,可望陸續滿足市民朋友的居住需求,最早完工的中路二號基地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動工、今年七月完工,分為一至三房型,住戶於九月廿日起陸續遷入,十月一日正式入住,十月六日會舉辦住戶聯誼,讓住戶彼此認識。

盧維屏表示,中路二號基地交通區位良好,設置的公托中心、庇護工場,將分別於今年十二月與明年三月開幕營運,讓生活機能更臻完善。此外,為強化社宅專業服務與營運效能,市府也將於明年成立社會住宅服務中心,優化永續經營與資產管理。

盧維屏簡報時也提到,中路二號社宅是總統唯一動工、完工都到場的社宅,而在一旁的記者也問總統,還記得動工碰到什麼事情嗎?蔡英文幽默回應,記得致詞時曾被背板砸到;市長鄭文燦表示,與蔡總統一同拜訪中路二號首位住戶,別具紀念意義,希望日後所有社宅住戶進住後,都能夠住得安心,讓年輕人踏入社會第一哩路更加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