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司堅強 桃園原民國際音樂節今明開唱

「桃園市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昨天舉辦宣傳記者會,表演卡司相見歡合影。(原民局提供)

「桃園市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昨天舉辦宣傳記者會,表演卡司相見歡合影。(原民局提供)

2019/09/2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邁入第四年的「桃園市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今、明兩天下午四點至晚上九點,在桃園藝文廣場熱鬧登場,邀請BOXING、陳建年、梁文音等十三組國內外原住民族團體演出,自由入場,現場還有文創市集、特色美食、烤乳豬等活動,市府昨天舉行宣傳記者會,為活動揭開序幕。

市集、美食、烤乳豬吸客

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表示,今年原民音樂節融入「夏威夷原住民族Native Hawaiian」主題,演出卡司除BOXING、梁文音、陳建年、王宏恩、桑梅絹、全世煌等歌手,也邀請四組來自夏威夷的原住民族音樂家共同演出,像是DJ I.A & Osna、Hui ʻOlēhala等,活動現場還有文創市集、原民特色美食、原民樂器及手作飾品等體驗,讓大家深入了解原住民族文化。

原民局表示,在諸多語言學、考古學等研究中,台灣多被視為南島語族的起源地,遷徙範圍包括夏威夷、馬達加斯加,最南分佈到紐西蘭,來台灣就像回到母親的懷抱,大夥一起跳舞唱歌,促成彼此了解、無分你我,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音樂。

副市長游建華說,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超過七萬人,僅次於花蓮、台東,且仍持續成長中,原民音樂節反映了台灣當代原住民族生活美學的文化縮影,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新風格,凸顯出有別於傳統歌謠的音樂特色,使桃園市不但是都市原住民居住最多的城市,更成為原住民族新音樂的發揚之都。

限量好禮 打卡上傳就送

原民局也準備限量版運動毛巾、環保吸管,活動期間只要打卡上傳臉書就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臉書粉絲專頁也將不定時舉辦贈獎活動,詳情可查詢「桃園市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官網或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