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暗夜等待 女校長一家3口獲救

鎮東國小校長蔡淑玲感謝921當天救出他們一家3口的英雄們。(記者林國賢攝)

鎮東國小校長蔡淑玲感謝921當天救出他們一家3口的英雄們。(記者林國賢攝)

2019/09/21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廿周年,雲林斗六鎮東國小校長蔡淑玲在臉書發文,感謝當年冒險進入已倒塌的觀邸大樓,將他們一家三口救出的憲兵弟兄,以及後來給予他們物資支援的無名英雄,她表示,這件世紀大災難也讓他全家更感恩惜福,勤做公益回饋。

地震倖存 感恩惜福勤做公益回饋

當時住在觀邸大樓十一樓的蔡淑玲說,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她正在坐月子,當天凌晨她和先生吃完點心就寢,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她大叫一聲「地震」,接著就發現房子傾斜倒塌,瞬間四週靜悄悄,只聽到自己與丈夫彼此驚恐的呼吸,她趕緊與丈夫抱起還沒滿月的女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陽台求救。

蔡淑玲說,當時一片漆黑,聞到一陣陣濃濃瓦斯味,不斷的餘震讓大樓一直搖晃,她只能與丈夫互相擁抱,且摟緊懷中嬰兒,嘴巴直唸佛號祈禱。

等待救援彷彿有一世紀那麼久,不知道過了多久,大門外傳來「裡面有人嗎?」蔡淑玲與丈夫趕緊順著聲音滑下客廳地板,用力推開大門,驚喜的看到憲兵在傾頹的門外,那位阿兵哥要她把「妹妹」先交給他,才歷經生死交關,她一度不肯,但實在連站都站不穩定,只好將女兒交給憲兵,他們一個傳給一個,一直傳接下來,一家人終於脫困。

蔡淑玲說,當時整棟大樓搖搖欲墜,大家都想跑出去,憲兵隊弟兄卻往內衝,順著歪斜的樓梯,救出他們一家人,那畫面至今難忘。

地震應變 每學期都安排多次演練

曾經歷地震無情的摧殘,蔡淑玲對於防災演練特別重視,每學期都會安排多次演練,她表示,地震發生時幾乎只有幾秒鐘的應變時間,必須有閒熟的演練才能讓自己生命增加一分保障;她感恩地說,她和家人能夠得救,來自許多陌生人無懼的援手,因此必須要做更多的公益回饋給這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