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文創園區 招攬在地店家進駐

嘉義文創產業園區招攬文創業者、結合在地特色舉辦主題活動,希望擺脫過於商業化印象。(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文創產業園區招攬文創業者、結合在地特色舉辦主題活動,希望擺脫過於商業化印象。(記者王善嬿攝)

2019/09/21 05:30

記者王善嬿/專題報導

前身為嘉義舊酒廠的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文化部委託新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經營,迄今三年多,起初舉辦文創市集、引進展覽,在監委要求檢討改進後,園區突破框架,招攬在地創業店家進駐,並開辦「產業學堂」培植人才,還推出特色酒席呼應舊酒廠歷史,營造園區多元功能。

欠缺地方文化特色 監委促改進

監察委員王美玉、蔡培村去年提出文化部五個文創園區調查報告,嘉創園區被指主要空間不外乎展場、賣場、工藝體驗,功能重複性高、欠缺地方文化特色,且利用台灣菸酒公賣局舊酒廠及倉庫群等閒置空間改造,卻未發揮古蹟、歷史建築場域特色,形塑文化地景、營造建築美學,應檢討改進。

嘉創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表示,園區占地三‧九公頃,全區十六棟建築,有九棟為歷史建築,部分建築仍保留大型機具及設備,致廠商、店家進駐意願不高;三年多來透過「桃城夜祭」市集、「3D夜光展」藝術展等,測試民眾接受度。

孫育晴說,嘉創園區不只辦活動、展覽,還有許多原本散落嘉義縣市或獨立開業的劇團及店家,現在進駐園區內,等待遊客來發掘。

園區依產業特性分區,有七十組業者進駐,其中一半為文創領域,如阮劇團、勇氣書房、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倫的木工坊、佐丿籽乾燥花。

阮劇團副團長蔡明純說,劇團辦公室設在嘉創園區,「新嘉義座」小劇場也在園區,希望加強與在地的連結,推出新劇時,可與鄰居勇氣書房合作,或配合舉辦講座,激盪出不同火花。

孫育晴指出,會再加強園區及進駐店家指示牌,開設嘉酒產業學堂,提供有意創業者或已創業者進修管道,吸引更多人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