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屈公病再添1例 管制範圍擴大

2019/09/21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再增一例本土屈公病例,除先前將國強嶺步道列為管制區,也擴大將國強嶺前往圓通寺間的步道列入管制,衛生局提醒,民眾在管制期間切勿進入管制區,以免違法,罰鍰最高卅萬元。

圓通寺一帶步道列入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新北市目前已出現十六個本土屈公病例,除了一例在土城,其餘十五例的感染源都與中和區國強嶺步道有關。

第十六例是中和區內南里六十二歲女性,九月十五日出現頭痛、關節痛及肌肉痛就醫,九月十七日通報採檢確診,目前症狀緩解在家隔離休養。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指出,個案在病情潛伏期間,主要是在住家周圍活動,因住家鄰近國強嶺管制步道,研判可能於該區域感染。

中和女性確診 已16例

目前依疫情發展,防治區塊已擴大到廿五里,都在國強嶺牛埔山步道一帶,由於步道間相連,雖病媒蚊密度已逐漸下降,但因兩旁多是菜園,且天然環境易孳生蚊子,為保障民眾健康,即日起擴大將國強嶺與圓通寺間的步道列為管制區。

許玉芬並指出,目前的氣候正適合病媒蚊生長,呼籲民眾要定期清除住家周遭的積水容器,避免養蚊感染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