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林大解禁 81林道開放、112處通訊改善

為保障登山客安全,行政院推動整建35座年久失修的山屋,一併檢修全台77處山區步道及告示牌。圖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雲稜山屋。(太管處提供)

為保障登山客安全,行政院推動整建35座年久失修的山屋,一併檢修全台77處山區步道及告示牌。圖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雲稜山屋。(太管處提供)

2019/09/22 05:30

〔記者李欣芳、劉力仁/綜合報導〕行政院推動山林大解禁,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將對外宣布「山林新政策」最新方案,推動整建三十五座年久失修的山屋,一併檢修全台七十七處山區步道及告示牌,另將進行全台一一二處主要山區行動通訊改善,包括新建基地台等,並全面開放林務局管轄的八十一條林道。

整建35座山屋 檢修77山區步道

政院也決定新推出「一站式服務網站」,再度簡化登山申請流程。內政部六月底建置登山申請整合服務網站已上線,但因入山證、入園證與山屋分屬不同部會管理,相關程序繁瑣,正建置新的網頁,使登山客不必再分別向國家公園、警政署、林務局個別提出申請。

台灣登山健行人口上看五百萬人,政院核定編列整建三十五座山屋及改善軟硬體設施等檢修費用,自明年起進行整建等四年計畫總經費為七億一九四七萬元,整建的山屋包括太魯閣五座(成功、雲稜、南湖圈谷、奇萊稜線、中央尖溪)、玉山三座(瓦拉米、觀高、雲峰)、雪霸四座(三六九、瓢簞池、七卡、油婆蘭)等,年底前會就相關山屋先進行整理,一併檢測七十七處相關山區步道及告示牌。

其中指標性的大型山屋改建,如雪山三六九山莊,正在做水土保持地質鑽測,預定明年動工,一一一年完工。

為保障登山客安全,將進行全台一一二處主要山區行動通訊的改善,包括新建部分的基地台,政院與國家通傳會(NCC)協調後,在一一六年前完成一一二處的行動通訊改善。

新建基地台 保障登山客安全

八月二日已舉行玉山北峰基地台啟用典禮,訊號涵蓋十五公里方圓,包括北峰氣象站、玉山主峰、玉山東峰、八通關等地區。

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說,明年也將完成五處山屋的通訊改善,並針對六十多處已有信號區優化訊號,其餘部分在一一六年前分階段完成。

至於林務局所管轄的全台八十一條林道,為防止山林被盜伐,將進行「管車不管人」的車輛管制,目前已有部分的林道開放登山客健行,未來八十一條林道將全面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