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UPER教師獎得主/王信凱號召6千體育師 要創本土教法

台南市安平國中老師王信凱贏得國中組SUPER 教師獎。(記者劉信德攝)

台南市安平國中老師王信凱贏得國中組SUPER 教師獎。(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22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體育課常被當成「配角」,但台南市安平國中老師王信凱不自我設限,以專業體育為基礎,設立「體育教學工廠」臉書社團,六年來號召逾六千名全國體育老師和教練投入,努力創立台灣本土體育教學系統,未來要寫出台灣體育老師會用的課本,榮獲今年全國SUPER教師獎。

設臉書社團 盼體育成專業學科

王信凱本身具體育專長,他深信體育是實現教育價值的極高手段,但體育課卻多被視為配角,他給自己的使命是喚起社會認同「體育是專業學科」,和國英數社自一樣可給予學生知識價值;他用「遊戲」啟動孩子的學習動機,再取得運動和溝通技能,一○二年設立「體育教學工廠」臉書不公開社團,六千二百多名有相同理念的體育老師和教練,正努力創立台灣本土體育教學系統,寫出台灣體育老師會用的課本。

此外,台南市復興國小老師邱士芬走在新課綱之前,運用不同教學法,啟發孩子提問,讓孩子理解所生活的世界充滿差異,主動帶領腦麻生等特殊孩子,藉著班級的接納包容,學習自己洗澡和閱讀,亞斯伯格學生也有長足進步。

台東女中老師康毓庭用美感課程結合公益、培育藝術志工,帶著學生彩繪在地陋巷,也幫醫院義賣募款,把藝術帶入社區。

教了30年 盧國樑助學生成長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老師盧國樑在學校投入卅年青春歲月,不少單親、弱勢、讀書沒有成就的孩子,透過他的教導,畢業時都找到專業和信心,從未婚開始任教被稱為「盧爸」,最近升格為「盧伯」。盧國樑笑說,幫助孩子生命有所成長,也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台東女中老師康毓庭贏得高中職組SUPER教師獎。(記者劉信德攝)

台東女中老師康毓庭贏得高中職組SUPER教師獎。(記者劉信德攝)

中華醫生事科技大學老師盧國樑贏得大專組SUPER教師獎。(記者劉信德攝)

中華醫生事科技大學老師盧國樑贏得大專組SUPER教師獎。(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