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甲子議事堂 古蹟日開放參觀

全國古蹟日,立法院中辦開放民眾參觀已有一甲子的議事堂。(記者蘇金鳳攝)

全國古蹟日,立法院中辦開放民眾參觀已有一甲子的議事堂。(記者蘇金鳳攝)

2019/09/22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昨天是「全國古蹟日」,位在霧峰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園區開放已有一甲子歷史的議事堂、議蘆會館,吸引許多外地民眾參觀,走入時光隧道,感受台灣民主發展過程。

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就是原省議會,議事堂、議蘆會館(議員會館)一九五八年落成,前者圓頂造型仿美國國會大廈,屬巴洛克風格,這兩棟與朝琴紀念館都列為市定古蹟;而議蘆會館有八十間房間,民眾花一千多元就可體驗省議員住會館的感受。

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賈鴻奎表示,昨天是全國古蹟日,開放議事堂及議蘆會館供民眾參觀,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古蹟之美。同時,議事堂內定時播放導覽及活化簡介的影片,民眾可坐到議事堂二樓旁聽,穿堂還陳設國會改革成果展示。

賈鴻奎說,園區風景優美,附近有霧峰區農會酒莊、民生故事館、光復新村、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霧峰林家花園等,可規劃兩天一夜行程。昨天一開放就有遊覽車進入參觀,平時一般民眾及團客也可入內參觀,週休二日只收預約團客。

開放民眾參觀議蘆會館。(記者蘇金鳳攝)

開放民眾參觀議蘆會館。(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