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狗公園太少 議員批對毛孩不友善

北市目前只有6座狗公園、活動區,議員籲加速建設。(動保處提供)

北市目前只有6座狗公園、活動區,議員籲加速建設。(動保處提供)

2019/09/22 05:30

公園、活動區僅6處 不及新北市17處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雖設有狗公園、活動區共六處,但據市議員楊靜宇了解,平均二萬八二一○隻毛小孩才有一處,遠不及新北市的十七處,平均一萬四三七○隻就擁有一處,且台北市有四處無夜間照明設施,不利飼主與愛犬活動,怨聲四起,愧對友善城市之名,要求動物保護處改善。

楊靜宇:6處有4處缺照明 夜間無法遛狗

楊靜宇表示,台北市狗公園數量少,飼主多半只能在下班後,帶著寵物到公園運動,但是道南左岸河濱公園的萬興狗活動區漆黑一片,難辨方向,稍不小心就跌倒,也沒辦法注意到寵物的排泄物,民眾反映此問題,動保處竟要對方改往他處遛狗;目前無專屬照明設備的地點為華山公園、道南左岸河濱公園、至善公園及北勢湖環保公園,皆為附屬在公園內的狗活動區。

動保處:河濱公園活動區研議改善照明

動保處動物管理組張茂萱受訪說,華山、至善和北勢湖藉由周邊路燈提供照明,光線還充足,道南左岸河濱公園的萬興狗活動區確實較暗,但因河濱公園電燈數量固定,若要額外牽線,須和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協調,目前考慮將現有路燈轉向或增設。

飼主:應廣設活動區 才是動物友善城市

飼主康小姐表示,台北市各狗公園的交通不便,狗狗公車只有假日才有,班次又少,打消她前往的念頭;謝小姐建議,市府廣設狗活動區,否則難以成為市長柯文哲口中的動物友善城市。

動保處:將朝3年內一區設置一狗公園

張茂萱表示,已規劃明年在萬華區雙園河濱公園、中正區古亭河濱公園增設狗公園,朝三年內一區一公園的目標邁進,之前研擬在大安森林公園設置,但民眾休憩使用量已經很大,難騰出專屬空間給毛小孩,其他地方則是民意反彈較大,動保處會舉辦鄰里說明會溝通、爭取民眾支持。

台北市狗狗公園、活動區一覽

台北市狗狗公園、活動區一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