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菸蒂不落地 23熱點加強稽查

環保局將針對23個亂丟菸蒂熱點加強稽查。
(記者林家宇攝)

環保局將針對23個亂丟菸蒂熱點加強稽查。 (記者林家宇攝)

2019/09/22 05:30

最嚴重前3名為信義、中山、萬華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境保護局去年取締亂丟菸蒂行為二萬九六八○件,今年一至七月也有一萬八○三○件,行政區發生數前三名為信義區、中山區、萬華區,損及環境衛生與市容觀瞻,該局即起派員於信義商圈、天津街及西門町等廿三個遭棄置菸蒂熱點稽查,違者面臨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環局即起派員取締 違者最高罰6千

有癮君子表示,本身不會亂丟菸蒂或垃圾,街區到處有垃圾桶可丟棄菸蒂,這純粹是公德心問題;另有民眾說,亂丟菸蒂者不外乎貪圖方便,建議市府廣設熄菸設施,此外,在日本流行一種隨身菸蒂盒,成本不高,但國內目前少見,可推廣市面販售及吸菸者使用,或由環保、衛生單位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說,在市區一百一十處設置熄菸桶,以宣傳、取締及要求店家自主管理等,多管齊下維護環境,隨身菸蒂盒不失為改善亂象方式之一,例如要求業者販售菸品時附贈,但事屬衛生福利部權責,也要考量反菸團體、吸菸者的意見。

明年元旦起 優先稽查超商、咖啡店騎樓

環保局昨於西門町舉辦「菸蒂不落地,台北更美麗」誓師大會,另受訪說明今年以來取締亂丟菸蒂件數最多之處與件數,依序為信義區四七○七件、中山區二三○一件、萬華區二二五七件,當中各以香堤廣場、台北車站、中山地下街R1出口為大宗。

黃寬助說,明年元旦起優先對連鎖超商、咖啡店的騎樓與鄰近處稽查,若發現菸蒂、垃圾或其他廢棄物,同樣可依廢清法對商家罰款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