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救災科技展示 行動廚房最吸睛

慈濟基金會展出各項救災利器。(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展出各項救災利器。(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9/09/22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昨天是九二一地震二十周年,屏東縣政府邀請公、民團體在仁愛國小舉辦「二零一九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有GO讚!」活動,落實防災教育,慈濟基金會展出各項救災利器,讓人看見科技救災的智慧,成為活動亮點。

為了賑災,慈濟研發出各種救災工具和設備,包括行動廚房、淨水船、熱水船、火箭爐、太陽能LED路燈、ATV救災工作車等。

九二一地震後研發出的行動廚房特別吸睛,由固定安裝在貨車上的餐車,改成模組的廚房設備,平常不影響三噸半貨車載運使用,有需要時貨車即變身餐車,可載著廚房到災區,三小時就能提供一千人四菜一湯用餐,且三噸半的行動廚房,大街小巷都能進去定點救助。

慈濟志工黃世勛說,行動廚房每日能處理五噸的淨水設備,足以供應兩千人一日飲水,ATV救災工作車則能在崎嶇路面負重行駛, 體積小可鑽走巷弄運送物資或運出淤泥,現場開放民眾體驗,實地了解它的實用性。

昨天是國家防災日,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Line、臉書分享地震保命影片,並親自示範「趴下、掩護、穩住」等步驟,降低地震造成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