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設置911個智慧停車格 12月上路

路邊智慧化看板,除提供路邊停車格的相關資訊,也可讓機關進行政令宣導。(記者林敬倫攝)

路邊智慧化看板,除提供路邊停車格的相關資訊,也可讓機關進行政令宣導。(記者林敬倫攝)

2019/09/22 05:30

宜市、羅東、頭城與礁溪先試辦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設置縣內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除建置內容管理系統(CMS),還設置道路智慧看板,民眾只要透過網站或看板,就可即時掌握路邊停車格是否有空位;宜蘭市、羅東鎮、頭城鎮與礁溪鄉率先試辦,將有九百一十一個路邊停車格要智慧化、網路化,預計十二月上路。

透過網站及看板 即時掌握空位

宜蘭縣路邊停車格現階段都是靠收費員製單收費,由於沒有智慧化,民眾要在市區要找停車位,得繞來繞去相當不便,往往要花費很多時間,效率不佳。

經濟部工業局委託中華電信,到各縣市建置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宜蘭縣政為解決路邊停車格的問題,與中華電信合作,將斥資約三千萬元,將宜蘭市、羅東鎮等四個鄉鎮市,共九百一十一格停車格智慧化。

根據縣府的計畫,每個停車格將裝設電磁感應器,並設置智慧型顯示看板與網站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看板,掌握路邊停車格的數量與狀況,建構出一套內容管理系統,現階段系統仍在測試,預計十二月正式上路。

縣府計畫處指出,智慧停車資訊服務系統,可以提供駕駛人,即時的路邊停車位資訊,駕駛人抵達路口時,就可以掌握停車位狀況,決定要前往的方向,減少繞行時間,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系統收集到的數據,也能用於大面積區域的交通管理,設於道路旁的智慧化看板,除提供停車位資訊,也能協助縣府或鄉鎮市公所進行政令宣導。

計畫處表示,希望藉此計畫讓宜蘭縣朝智慧城鄉的方向邁進,系統上路後將試辦一年,試辦期間,中華電信提供相關資訊系統的租賃費用都是免費,縣政府會視試辦的成效,再來決定是否要與中華電信繼續合作或擴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